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臺北監獄113年度「春節面對面懇親」懇親揮毫迎新年 親子彩繪享溫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6
  • 資料點閱次數:189

臺北監獄113年度春節面對面懇親

北監春節懇親揮毫迎新年 親子攜手彩繪享溫馨

臺北監獄於113122日至25日舉辦「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連續四日上、下午共舉辦8梯次,計有1,652位家屬不畏寒冬與會,為826位收容人帶來溫暖與希望,收容人與家屬久違的親情交流,強化了家庭正向支持功能,並流下感動的眼淚,年節團圓氣氛溫馨感人。

活動現場提供春聯及手摺造型氣球佈置,是由該監「傳統書法藝術班」及「彩虹技訓班」的學員所製作,希望家屬能開心地收下新年祝福的心意,另現場揮毫書寫春聯的收容人表示:「相當感恩能參加去年剛開設的北監書法班,使我在筆墨薰陶中培養出耐心與謙和,也從參賽及獲獎過程中重拾自信、肯定自我價值。能在新年前夕學以致用,親手寫春聯送給家人,讓我感到非常驕傲,也讓家人知道我一直努力著,在這年味濃厚的團圓氣氛中別具意義。」

北監貼心準備有拍立得相機,幫每組家庭合影留念,捕捉每個幸福瞬間,現場處處可見收容人與父母、配偶、子女親密互動,歡聲笑語不斷而洋溢溫馨氣息,一位手裡抱著女兒一同以畫筆塗鴉繪本的收容人表示:「非常感謝北監特地舉辦春節懇親,讓我有機會抱到女兒,看著她目不轉睛盯著造型氣球迫不及待的神情,以及拿著蠟筆的小手塗鴉,童言童語朗讀兒童繪本,不時轉頭對我噗哧的歡樂笑臉,就能繼續支持我面對苦悶的服刑歲月。期待新年的自己有所轉變,能及早回家陪伴她的童年、看她成長。」

典獄長葉貞伶於懇親會場向家屬及收容人祝賀新年,致詞感謝家屬遠道前來、不計辛勞的付出,是收容人蛻變成長最大的力量,而監獄並非僅有監禁功能,辦理面對面懇親,透過家庭支持及重塑家庭關係是協助收容人在監穩定性情及順利復歸的重大助力,並叮嚀勉勵收容人要珍惜家人無條件的愛與關懷,另也應感念矯正人員全年日夜所付出的悉心照料與輔導,千萬不要辜負了所有人殷切的期盼,希望未來各位能從心改過,迎向新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