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溫馨話語傳思念 繪聲繪影遞真情》111年度擴大辦理「中秋節電話懇親」 及「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26
  • 資料點閱次數:550

因新冠肺炎疫情依舊持續警戒,本年度「中秋節面對面懇親活動」暫緩辦理,為維持收容人與家屬之親情締結,本監特於111822日至26日擴大舉行「中秋節電話懇親」,並於816日辦理「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使收容人在這嚴峻的疫情期間,仍能向摯愛的親人們傳達內心的話語及想念。

受疫情影響,本次電話懇親仍依收容人所處教區為單位,分梯使用公共電話進行撥打,以降低群聚與染疫風險;外籍收容人亦可透過特別開通之國際電話權限與遠在異鄉的家人聯繫,表達久違的關心與訴說思念之情。

另外,本次「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共計15名收容人報名參與,透過數位攝影棚技術拍攝及虛擬景幕合成後製,呈現出溫馨活潑的氛圍,由收容人以讀誦童話繪本或述說內心思念話語等方式,表達對於家中612歲孩子們的關愛與掛念;而在聯繫親情之餘,亦不忘藉此機會向家人們提醒防疫不間斷之重要性,期盼共同平安度過這艱困的疫情時刻。

此外,成品影片將製成專屬光碟,於中秋佳節前統一以限時郵件方式寄送至家屬手中,期望每位收容人皆能在親情關懷下感受家庭支持力量,並相互扶持、改悔向善,早日返家與親人團聚。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