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臺北監獄「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6
  • 資料點閱次數:1231

團圓佳節倍思親、久違歡聚度新年—112年度「收容人春節面對面懇親」

適逢一年一度團圓佳節,為紓解收容人思鄉情懷,本監特於農曆春節前夕112年1月9日至1月12日舉辦「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共有669位收容人及1,263位家屬共襄盛舉,在即將到來的年節前夕,共享屬於彼此的溫馨歡聚時刻。

懇親活動受新冠疫情影響停辦近兩年後,今年再度恢復舉行,使收容人得以與睽違已久之親人相聚;吳典獄長澤生也特別親臨現場向家屬傳達新年祝賀之意,並鼓勵所有收容人藉由家庭支持的力量,在親情關懷下相互扶持、改悔向善,早日返家與家人團聚。

本次活動特別於現場準備拍立得相機,替每位參與懇親之收容人與家屬拍照合影,紀錄下這難能可貴的溫馨時刻。並讓收容人將日前參與「春節賀卡設計比賽」之作品,藉此機會親手轉送家人,傳達內心說不出口的話語及祝福;此外,更有服刑期間遴選本監「音樂班」才藝訓練之收容人,於母親面前獻唱自創歌曲,展現平日勤學苦練的成果,期望能藉由音樂將自身努力向上及堅定改悔的決心傳達給母親,看見兒子改變的母親也不禁悄然垂淚,溫馨的氛圍隨著動情演唱瀰漫活動現場。

因仍值防疫期間,懇親活動為落實相關防疫措施,本次特地規劃戶外場地舉辦,會場定時定點清潔消毒,並要求參加人員皆需打滿三劑以上疫苗,或持PCR、快篩陰性證明等方得入場;另外,為保障收容人健康安全,各梯次活動結束後,現場全員均由衛生科醫事人員引導進行快篩檢測,並於懇親日後第三、五、七日,再次針對參加人員施行快篩,充分掌握收容人身體狀況,以高標準的防疫作為,提供收容健康無虞之生活環境保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