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臺北監獄112年度「母親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溫馨五月繫親情、慈母佳節齊歡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0
  • 資料點閱次數:641

溫馨五月繫親情-慈母佳節齊歡聚

112年度母親節面對面懇親」

時逢母親節前夕,為使收容人藉由親情慰藉緩解思鄉之情,本監特於112年5月1日至5月4日舉辦「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共有696位收容人及1339位家屬一同參與,共享這屬於彼此的溫馨時刻。

本監向來非常重視家庭支持力量,吳典獄長澤生也特地親臨現場表達關切之意,唯有透過家人間的親情連結,方能有效激發向善之心,期望藉由面對面懇親活動,增進收容人與親屬互動的機會,使其做出正向改變。

活動中,不時可見收容人與家屬因久未團聚,難掩內心喜悅之情,紛紛把握這難能可貴的機會,互訴著對彼此的思念;此外,本監特別提供康乃馨花束,讓收容人獻予最重要的親人們,表達內心感激之情;會場周邊展示藝文教化「感恩母親書法比賽」得獎作品,以及「陶藝技能訓練班」瓷器成品,將嶄新元素融入傳統技藝中,呈現另類書法創作題材與彩釉漆藝全新風貌;現場也準備拍立得相機,替每位參與懇親之收容人與親屬合影留念,記錄這彌足珍貴的溫馨時刻;針對行動不便之家屬,本監亦提供無障礙服務,架設無障礙坡道、準備輪椅並協助推送,使家屬不因個人不便,導致無法參與懇親的遺憾。

本監期望藉由辦理懇親活動,使無法返家過節之收容人能夠與親人團聚,增進與家庭之間的情感連結,進而重新檢視自我、改悔向善,並在親情的勉勵下,引領收容人走向正軌,找回重新起步的動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