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臺北監獄「高齡教化講座-養生健體平甩操」甩掉煩惱促健康、樂活甩手齊養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31
  • 資料點閱次數:165

甩掉煩惱促健康-樂活甩手齊養生

「梅門一炁流行養生學會」

高齡教化講座-養生健體平甩操

 

為配合法務部矯正署未來願景四項業務重點新方向之「高齡收容多照顧」,並結合本監高齡教化處遇,促進收容人身心健康,特於112年5月23日邀請梅門一炁流行養生學會蒞監主講「養生健體平甩操」,內容係以「甩出健康、希望、生命力」為主軸,持續地追求身、心、靈均衡發展,共有120位高齡收容人一同參與體驗。

「梅門一炁流行養生學會」長期致力於推廣甩手操,經常至各矯正機關舉辦相關演講,宣導收容人如何透過「甩手健康功法」的鍛鍊方式,達到「甩掉病痛、甩出活力」健康狀態;本監亦致贈自營技訓宣導品,表達對該學會襄助教化的感謝之意。

梅門一炁流行養生學會教導高齡收容人標準平甩5步驟,依序是靜站、平舉、甩手、蹲彈、收工,請現場收容人隨同操作,體驗平甩規律運動奧妙之處,另針對行動不便者,演練「椅上平甩法」,志工們也熱情分享「簡單運動、預防衰老」的實證心得,平甩操原地伸展無場域限制,有效助益高齡長者促進新陳代謝和氣血循環;故本監與該學會合作舉辦高齡教化講座,祈以百日築基為目標,透過持恆的平甩鍛鍊,進而增進身心健康。

活動尾聲,梅門一炁流行養生學會講師、志工們,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引領收容人複習步驟,使動作稍較遲緩之高齡收容人,透過不間斷地平甩練習,不僅增強身體機能、更能遠離疾病,身心愈活愈年輕,本監亦鼓勵收容人可於平日運動時、作業課程完成之餘,以平甩操運動作為邁向樂活人生之基底。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