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臺北監獄「身心障礙適性表演活動—扶輪傳愛-永不放棄、創造奇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2
  • 資料點閱次數:196

「扶輪傳愛-永不放棄、創造奇蹟」

「混障綜藝團」身心障礙適性表演活動

為使收容人見證生命正向之韌性,本監特與國際扶輪社3482地區公益合作,經臺北大城扶輪社轉介,邀請混障綜藝團於112年6月5日蒞監演出,藉由跨越身心障礙之才藝表演,並分享親身經歷,勉勵收容人以樂觀積極之態度面對人生逆境。

國際扶輪社長期以來對社會責任、弱勢福利及矯正機關收容人的關懷不曾間斷,透過捐贈款項及物資等善心義舉,關心高牆之內身心障礙收容人。本次受邀演出的混障綜藝團為國內首例跨障礙別身障表演團體,曾多次巡迴各大矯正機關表演,以獨樹一格的舞台風格,傳達「永不放棄,珍惜生命」之理念,勉勵收容人樂觀進取面對人生,立定更生新方向;本監特致贈感謝狀予國際扶輪社及混障綜藝團,表達此次「送愛到監獄計畫」公益演出及熱心捐贈的由衷感謝。

本次活動由金馬影后李淑楨擔綱主持,聽覺障礙老師帶來民俗舞蹈、癱瘓身障老師演唱流行曲目,而譽有「微笑天使」名號的鋼琴老師,即便自幼因車禍四肢截肢,在收容人參與協助收音下,成功演奏一首《感恩的心》,激勵現場收容人深受感觸;於活動尾聲,主持人也邀請收容人上台互動歌唱,在視障音控老師的伴奏下即興演出,獲得全場熱烈迴響。

本監向來致力引入外部資源,結合公益慈善團體,配合身心障礙適性處遇,希冀藉由社會連結及支持力量,扶持身心障礙收容人改悔向善,找回重新出發之自信心,達成行刑處遇復歸社會之最終目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