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臺北監獄舉辦外籍收容人文康活動「華語之聲-繞口令趣味比賽」外籍本籍來交流 組隊華語繞口令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13
  • 資料點閱次數:422

臺北監獄舉辦外籍收容人文康活動

「華語之聲-繞口令趣味比賽」外籍本籍來交流 組隊華語繞口令

 

為落實本監多元教化處遇方針,建立文化友善包容環境,臺北監獄於11298日舉辦 「華語之聲-繞口令趣味比賽」。期望激發外籍收容人華語學習動力,並透過語言交流增進異國籍收容人良好互動。

此次「外籍收容人文康活動」報名狀況非常踴躍,除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籍,更有來自美國及印度籍收容人參與競賽。吳副典獄長永山開場致詞表示:本監非常重視外籍收容人在監服刑狀況,希望藉此活動促進異國籍收容人學習文化尊重,培養日常互助、融入在監生活,並於和諧友善氣氛下安心服刑、早日返家。

本次競賽選手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於繞口令同時融入戲劇、說唱、相聲、雙人脫口秀等橋段,呈現創意十足之表演效果。其中最大亮點為一組越南籍選手,其表演「管得寬」繞口令,標準的咬字發音配上幽默對話,氣勢說唱臺風十足,讓評審與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多數參賽外國籍收容人表示:繞口令必須字正腔圓又顧及速度,對於母語並非華語者非常不容易。在準備期間,最困難是練習如何正確發音,然而臺灣籍同學們不厭其煩教導如何咬字與語調,真的非常感謝。

本監非常重視教化成效,期望藉由舉辦各式文康活動,培養異國籍收容人文化交流、互助合作之精神,促使其能夠適應在監服刑生活,為將來復歸社會做好萬全準備。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