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臺灣臺北監獄 新聞稿:鐵窗埋首苦讀 北監收容人劉○○、顏○○錄取國立大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6
  • 資料點閱次數:3506

logo

 

臺灣臺北監獄新聞稿

發稿日期:99810

人:杜聰典秘書

連絡電話:03-3206184

鐵窗埋首苦讀  北監收容人劉○○、顏○○錄取國立大學

臺北監獄收容人劉○○、顏○○分別參加本(99)年學年度四技二專及大學入學考試,以優異成績,錄取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學院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劉姓收容人因殺人罪等判處無期徒刑,從入監時只有國小學歷,接著在獄中宏德高級進修學校分別完成國中、高商之學業,進而今年考取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學院另外,顏姓收容人今年25歲,入監前原是大學生,因年少輕狂、結交損友,一時衝動與友人於KTV共同毆擊被害人,造成被害人身亡而被判處傷害致死罪徒刑10年,但因家人的支持,讓他決定重拾書本,把握夜間時間自習,考取了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他們兩位表示,入監服刑後,回首過去荒唐,體認對於被害人家屬造成難以抹滅傷害,當下便立定決心、改過自新,希望有朝他日能進入大學,好好把握讀書機會。

北監在民國62年起即設立私立宏德補習學校,908月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更名為「臺灣省桃園縣私立宏德高級進修學校」,為使教育多元化,陸續開辦補習教育和辦理空中大學學分班,鼓勵有志進修之受刑人遷善向學,化解暴戾之氣,重新做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