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回首頁

:::

112年度臺北監獄「曉水珠心靈之旅」脫癮而出-公益電影放映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8
  • 資料點閱次數:417

為落實法務部矯正署科學實證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連結多元毒品處遇資源,臺北監獄於11281(星期二) 特與《曉水珠心靈之旅》創辦人周嘉麗及藝人王燦、王中平、高群合作,率領影視團隊及主辦贊助單位,蒞監舉辦「脫癮而出-公益電影放映活動」,該團隊曾巡迴多所矯正機關舉辦公益活動,透過電影放映方式及寓教綜藝節目,宣導反毒戒毒的重要性,協助收容人奠定更生方向。

本監葉典獄長貞伶親臨活動現場,並於開場致詞時表示:感謝周嘉麗女士及製片團隊拍攝並放映公益國片,本片《脫癮而出》極富教化意涵,故此活動特別挑選施用毒品收容人參與,期望觀影後能有所感觸,並鼓勵同學們寫下心得感想,進而省思內心、沉澱自我,期許大家於服刑中亦不忘保持身體健康及正向心態;為感謝「曉水珠心靈之旅」於矯正公益之熱心付出,本監特致贈感謝狀,表示對此次教化活動之重視。

電影主旨以反毒為題,描述一位彩妝大師(王燦飾),因染上毒癮導致身陷囹圄,在母親(周嘉麗飾)關懷陪伴下度過人生低潮,歷經「沉淪、逃避、反省、改過」進而蛻變重生;放映結束之際,收容人紛紛為劇中母親(周嘉麗飾)對兒子(王燦飾)愛與包容之無私付出,鼻酸動容甚至落下感人淚水,而周嘉麗女士也勉勵收容人:莫因一時錯誤接觸毒品,不僅自己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也讓最關心自己的家人傷心難過,而抱憾終身。

藉由本次公益電影放映活動,期望收容人透過觀影,借鏡劇中角色之際遇,進而敦促自身改悔自新,縱使過往錯誤荒唐,未來亦能省思盡孝、重拾人生。

回頁首